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悼念長春社理事陳偉群博士


陳偉群博士於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因中風不治,與世長辭。長春社同寅對此表示沈痛哀悼。偉群的離世,是他家人、本社、本港公民社會、以致整個社會的莫大損失。


陳偉群博士中學時期已加入長春社,是長春社『青年環境行動組』的中堅份子。他推動行動組的發展,吸納大批青少年參與環境運動,既保育本港自然生態及文化古蹟,更開創了今天社會熱愛保育的氣氛。偉群當時擔任長春社旗艦刋物-『協調』(S.O.S.)的主編,發表許多極具前瞻性和啓發性的文章,今天翻看, 更具意義。


陳偉群博士愛護本港生態和文化古蹟,持之以恆,一生都沒有離棄這份使命。八十年代以來,他歷任長春社理事、義務秘書和副主席,帶領長春社從低潮至高峯。他代表長春社出席聯合國一九九二年和二零零二年的可持續發展高峰會議,倡議香港承擔世界公民的責任,促成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成立,更創辦香港可持續發展公民議會。長春社的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的成立,亦是陳博士的心血結晶。


陳偉群博士是推動本港公民社會成長的領袖人物,無論是港島海濱的優化規劃,西九文化區和東南九龍的發展、天星碼頭和皇后碼頭的保育、灣仔和官塘的舊區重建等重大社會議題,都貫注了他的心血和信念。他的智慧,對每位參與者深有啓發。


陳偉群博士生於香港,熱愛香港,是我輩的典範。他為香港的環保運動和公民社會運動帶來深刻的轉變。長春社同寅永遠懷念他,自當繼承他的熱忱,為香港的環境運動、文化古蹟保育及公民社會發展努力不懈。


長春社在本會辦公室(九龍吳松街191-197號突破中心9樓 電話 : 2728 6800) 擺放了弔唁冊,讓各界人士表達對陳偉群博士的哀思。

18 則留言:

Charles Mok 提到...

Rest in peace, and we will miss you, WK.

http://charlesmok.blogspot.com/2008/10/wk.html

一樂兒 B爸 提到...

香港環境的損失!

願陳博士安息!

提到...

願您安息,家人儘快渡過這困難時刻.

snapshot of a soul 提到...

願你安息,永遠懷念你。

Unknown 提到...

痛失良師益友!

Unknown 提到...

It is hard to believe and difficult to accept that you have left us. Your life is short but it has enlighten those of many. We miss you and we will pass your light on.

KT 提到...

永遠懷念陳博士,感謝他多年來為香港作出無數貢獻。

Unknown 提到...

『幸福不是必然的,生命也是無常!』在我們沒有心理準備下,神竟接回偉群返天家,到現在我們一家人仍未能接受這個事實!真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

縱使我們都相信偉群已安息在主的懷裏,將來我們也必在天國裏再見,但在情感上;我們心裏真是極其難過,甚是憂傷,實在千萬個捨不得!

m look 提到...

至人無己
神人無功

松 敬輓

Kenny 提到...

Farewell, you are a true inspiration to us all and will always be missed, and never forgotten.


Rest in peace,
Kenny

David & Cindy Wong 提到...

We are shocked and very saddened to hear Wai-Kwan's sudden death while on vacation with his family in Spain. He will be well remembered for his pioneering efforts in HK's environmental movement and his many other community works, as well as a good friend and close partner with us in the early YEAG/CA days. His wisdom, intelligence and knowlege, no less than his friendship, has helped many youngsters and other stakeholders in these fields. Our deepest condolence & sympathy to Man-Chi and family - may God bless and support you in these days with comfort, love and encouragement. Sorry we can't return to HK now due to work & other commitments here in SF/USA.

David & Cindy Wong.

迪迪尋瘋 提到...

懷念陳偉群博士。

SIUFA 提到...

R.I.P.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HK environment and history.

Kevin Li 提到...

雖然只是惺惺相惜,雖然只是通過兩次通話,但多年來知道你為環保默默耕耘,我肯定這是香港環保的損失。

願您安息!

Unknown 提到...

你我總算有一面之緣, 多謝你2008/09/21 《全民公聽會:邁向以人為本的城市規劃》的安排!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61762&id=724152066&ref=mf

Leslie Chan

S Lee 提到...

Dear Dr Chan,

May God's love be with you!

mia 提到...

懷念你, 陳博士

Kami Hui 提到...

Dr Chan,

神把你接到天家,我們都萬分不捨。感謝你對環保事情上一直的堅持。神讓人掌管大地,以後的事留待我們在世的人繼續努力。願你安息。我們日後在天家再見。

Kami